中铝网站群

中铝矿业召开2021年科技、QC成果发布会

来源: 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20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全面提高质量意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12月20日,中铝矿业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科技、QC成果发布会。公司领导郝跃鹏,生产指挥保障中心、氧化铝厂、热电厂、郑州区域事业部、洛阳区域事业部、赤壁炭素等单位相关人员及成果发布人员参加了会议,投资发展部、矿山管理部、财务部、生产指挥保障中心、氧化铝厂、热电厂、赤壁炭素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为评委对各项成果进行了打分。

根据赛前抽签结果,现场依次对科技成果、QC成果进行了发布。“新型氧化铝输送风动溜槽泄压平衡柱的应用”“抑制草酸盐析出,优化产品粒度攻关”“CFB锅炉流态化技术应用”等6个科技成果从立项背景、创新亮点、成果展示、经验总结等方面作了分享。“降低脱盐滤液浮游物”“提高种分分解率”“焙烧节气降耗攻关”“提高草酸盐检测准确度”等8个QC成果从小组简介、选择课题、原因分析、制订对策等方面作了分享。评委根据评判规则对各项成果进行了打分。最后,生产指挥保障中心的“《镓》国家产品标准的制定”获得了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氧化铝厂的“提高低温矿浆固含合格率”获得了QC成果一等奖,参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牌。

郝跃鹏指出,今年各单位经营取得的成绩和科技创新、质量管理密不可分,体现了精细化操作,小改小革的成果。针对明年的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全要素对标工作,他要求,要紧紧围绕集团科技大会的要求,围绕公司3至5年的发展需要,围绕当下生产的瓶颈环节,围绕对标目标找差距、订措施,与生产经营相融合,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加强体制、机制保障。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纳入绩效考核,技术质量部要根据集团要求,制订中铝矿业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氛围。二要围绕生产中的难点、堵点梳理出一批降本增效的项目进行技术攻关。三要关注高质量发展,将科技创新的落脚点定位在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