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长城铝业党委与昆明有色院党委开展“结对子”共建--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院企共谋生态修复

来源: 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17

为发挥党建优势,让党旗在矿山生态修复中高高飘扬,12月17日,中国长城铝业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长城铝业党委”)与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党委(以下简称“昆明有色院党委”)“结对子”共建签约仪式在公司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铝郑州企业领导张际强、王小平、李国乾、高纯生、李忠良、申子伟、胡冬阳、郝跃鹏、潘首道、赵淑霞,昆明有色院领导祝瑞勤、马绍良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长城铝业党委副书记、中铝矿业总经理李国乾,昆明有色院纪委书记马绍良分别作了致辞。长城铝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纯生,昆明有色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祝瑞勤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围绕“党建引领绿色发展,院企共谋生态修复”主题,将积极推进中铝矿业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中铝矿业作为从事铝土矿开采、利用的资源型央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落实落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要求,把矿山生态修复摆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昆明有色院是一家具有68年历史的企业,其生态修复团队是绿色智能化矿山的领跑者,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多项专利技术,擅长为企业解决环保问题,建设绿色、低碳的环境友好型企业。为加快中铝矿业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步伐,实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协调统一发展,提高绿色矿山创建水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在矿山生态修复一线高高飘扬,长城铝业党委与昆明有色院党委决定借助党建共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就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开展结对子共建活动。此次共建,长城铝业党委与昆明有色院党委将合作开展中铝矿业郑州区域事业部巩义南部山区矿山开发涉及的生态修复工程。整个工程全程遵循因地制宜,一坑一策,精准施策的原则,针对每个矿区的地质、环境、气候等客观条件,有计划、按步骤、高质量地引领矿山生态修复,推动构建绿色、生态、文化、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生态修复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矿山生态环境新景象,充分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与担当。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