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铝郑州企业隆重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 2020-11-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模范意识,激发广大党员投身“决战1886”的工作热情,6月27日下午,中铝郑州企业在热电厂会议室隆重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中铝公司党组成员、中国铝业高级副总裁刘祥民,公司党委书记纪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际强,党委副书记李兵,公司领导江新民、李世恩、高纯生、吴志伟,公司中层管理者、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各单位党群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纪行主持。

   纪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2014年以来,在中铝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郑州企业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实际,全面落实党建责任,较好地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工作亮点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正作风、明思路、抓落实、惠员工”目标,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改观,职工期盼的郑州企业本质脱困方案出台,企业扭亏脱困、转型发展呈现了新势头、新气象。二是紧紧围绕公司市场化改革,多媒体融合,全方位发声,深化宣传思想工作,为企业改革、人员优化配置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了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平稳推进。

   纪行强调,目前是郑州企业扭亏脱困的关键时期,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三件大事: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规范权力使用,培育优良作风,使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有底线。二是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严起来,实起来,优良作风树起来,以扭亏脱困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三是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抓好“三抓一保障”主题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保障扭亏脱困和“1886·216”目标的实现。

   最后,纪行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在中铝公司党委书记培训班上“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建思想、把方向、抓战略、带队伍、管作风的优势,全力谋全局、议大事、抓重点,切实将党建思想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扭亏脱困、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组织环境、舆论环境和群众基础”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责任,敢于担当,确保中铝郑州企业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目标的实现。

   张际强宣读了公司党委《关于表彰2014年度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热电厂党委等4个先进党委、氧化铝厂原料车间党支部等14个红旗党支部、水泥厂烧成车间中控室等19个党员先锋岗、王占领等十佳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先进党委代表、热电厂党委书记吴之洪和红旗党支部代表、渑池矿采一车间党支部书记孟俊泼做大会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会上,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观看了《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专题片。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