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铝矿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2年改革发展研讨会

来源: 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18

12月18日,中铝矿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2年改革发展研讨会,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明确2022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公司领导张际强、李国乾、高纯生、申子伟、胡冬阳、郝跃鹏、潘首道、赵淑霞,中铝矿业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国乾主持。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

高纯生、申子伟、胡冬阳、郝跃鹏、潘首道、赵淑霞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发言,针对各单位存在的不足及全面扎实开展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国乾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响应会议要求,提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由公司统一协调解决,着手未来,提高自我要求。他指出,2021年,中铝矿业在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抵御了市场的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克服了“7·20”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攻坚克难,取得了生产经营的重大转折。管理降本取得成效,成本竞争力得到提升,实现了本质盈利,三项制度改革取得成效,劳动生产率稳步提升,安全环保工作持续稳定。他要求,一要持续提升安全意识,降低设备非停等情况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二要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开垦新的矿区。三要持续强化管理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执行力、落实力,深入开展对标管理,把价值创造的理念深入人心,完善巩固现场管理提升的要求。

针对2022年的工作发展思路,李国乾指出,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闲置资产处理进度,提升劳动生产率,对标先进企业,借鉴先进发展经验,精细化基础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和管理有效性。

针对2022年的生产经营工作,李国乾强调,一要完善价值创造,实现生产经营稳中求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抗风险的能力。二要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从全价值面、全流程、全方位开展好全要素对标,强弱项、补短板,实现精细化管理。三要改革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明确重点科研项目,通过效益分享机制,充分激发科研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创建日常绩效加专项绩效的薪酬方式。四要防范风险,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守好依法合规生产的底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张际强指出,一要从市场的角度审视、计划明年的工作。要坚定信心,坚决走好转型发展的道路,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倡导价值创造的理念,强化市场意识,主动参与市场,主动融入市场,在2022年持续做好降本工作,提升产品竞争力。各矿山要实现从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的转变,氧化铝生产要对标先进降消耗,围绕生产抓攻关,着力提高生产运行的内在质量。要认真研究灵活的生产组织模式,以成本效益指导生产,快速适应市场变化。要转变思想观念,减少工作外包任务量,降低人工成本。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干部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理想信念、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养成“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能力建设。三要抓改革、增活力。建立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约束机制,形成“马不扬鞭自奋蹄”的激励机制,强化中层干部个体绩效评价。四要深化对标管理,全要素对标,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争一流。五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实、做细、做强党的建设,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思想建设贯穿始终,把党的理论优势转化为企业本质脱困与转型发展的强大凝聚力。坚持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把党的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企业脱困与发展的生命力。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把党的作风纪律优势,转化为企业转型发展的坚实保障力。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把党的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坚持党建带群建,把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增力。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精神财富,通过学习,深刻反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六要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要雷厉风行推进工作,增强执行力,及时反馈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同心协力为公司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